新疆农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次数:498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为国家培养专门人才的责任。新疆农业大学是全疆自学考试开考的主考院校之一,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上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的领导,参与制订专业考试计划和课程考试大纲,参与命题和评卷,负责有关实践性学习环节的考核。我校自2005年起开设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畜牧兽医”、“水利水电工程”等8个专业全日制助学班,面向全疆招收高中起点(含中专、技校)专科和专科起点本科考生,学校根据自学考试相关专业考试计划安排助学活动,考生经参加全国自学考试,考试成绩合格、思想品德经鉴定合格可获得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和主考院校印章的专、本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在教育部网站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享受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相同待遇。具备授予学位申请条件的毕业生,经主考院校学位委员会考核,可获得学士学位证书。要求继续深造者可以报考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