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招生自学考试助学班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366

 

A090608林业生态环境管理

主要课程:大学语文,林学概论,森林生态学,林业经济管理,环境科学概论,林业推广学,森林防火,社会林业,林业生态环境评价,林业政策与法规,森林资源与环境管理,生态经济管理。

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考生全面系统的掌握林业生态环境管理方法,熟练地运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的基本原理与技能、熟悉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通过系统的学习,考生将具有较强的对环境进行监测、评价、规划管理和信息化管理的能力。

学历:专科    学制:2

A090701农业推广

主要课程:大学语文,农业生态基础,农业政策与法规,市场营销(一),农村社会学,农业经济与管理,农产品加工,农业推广学,植物生产概论 ,农业推广技能,农业推广项目管理与评价,农业推广心理基础,视听教育。

培养要求:培养掌握农业政策与法规,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管理技能,从事农业和服务的农业推广技能专门人才。

学历:专科    学制:2

A090601农业经济管理

主要课程:大学语文,计算机应用基础,经济法概论(财经类),国民经济统计概论,农业经济与管理,农业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市场营销(一),森林生态学,农业政策与法规,植物生产概,农村企事业会计,农村企业经营管理,林业政策与法规,基础会计学。

培养要求: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管理技能,从事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微观经济管理和服务的高级管理专门人才。

学历:专科    学制:2

A090401畜牧

主要课程:大学汉语(一),大学语文,化学基础,动物生理生化,家畜环境卫生学,畜牧业经济管理学,兽医概论,羊禽学,草食动物学,畜产品加工学,家畜解剖学及组织胚胎学,家畜饲养学,动物繁育学。

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动物养殖生产与管理、饲料配制、动物繁育、熟悉畜牧兽医相关法律法规等能力,能从事动物生产、动物疾病诊治、动物疫病防控、动物疾病检疫检验、牧场管理及畜牧兽医技术推广、服务等一线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学历:专科    学制:2

A090402兽医

主要课程:大学汉语(一),大学语文,化学基础,家畜解剖学及组织胚胎学,兽医微生物学,兽医药理学,兽医内科学,家畜外科学,畜牧概论,家畜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兽医卫生检验,动物生理生化,家畜病理学,

培养要求:培养具备动物繁殖技术、饲养管理、疫病诊断与控制相关理论与技术,能够从事养殖场生产技术与管理、动物疾病诊断与治疗、动物门诊、动物疫病检测与防控兽药营销的技能型人才。

学历:专科    学制:2

A090101农学

主要课程:大学汉语(一),大学语文,化学基础,植物生理学,农业生态基础,普通遗传学,农业经济与管理,作物栽培学(),作物育种学,植物学(),农业气象学,植物病虫害防治。

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具备作物生产、作物病害、作物遗传育种以及种子生产与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及其它相关的部门或单位从事与农学有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技术人才。

学历:专科    学制:2

A080901水利水电工程

主要课程:基础汉语,高等数学(一),计算机应用基础,水利工程制图,工程力学(二),土力学,水利工程地质,工程水文,建筑材料,水利工程施工与定额管理,水利工程概论,水利工程测量,水力学,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

培养要求: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所必需的数学、力学和建筑结构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使学生得到必要的工程设计方法、施工管理方法和科学研究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学历:专科    学制:2

A090104园艺

主要课程:大学汉语(一),大学语文,化学基础,植物生理学,普通遗传学,农业经济与管理,园艺病虫害防治,植物组织培养,园艺通论,植物学(二),土壤肥料学,农业生态学,测量学。

培养要求:掌握本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及分析、解决本专业实际问题和组织生产的初步能力,对本专业的先进科学技术有所了解。

学历:专科    学制:2

A090627现代农业与农村实物管理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市场营销学,农业经济与管理,农业政策与法规,现代畜牧学,企业管理概论,基础汉语,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植物病虫害防治,   现代农业种植技术,    应用文写作。

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需要,面向新型农业管理和服务第一线,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胜任现代经营管理工作,具有较高的职业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应用型人才。

学历:专科    学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