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招生自学考试助学班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497

 

B090403 畜牧兽医

主要课程:专业汉语(畜牧兽医),计算机应用基础,动物遗传育种学,动物营养与代谢病防治,农业推广学,畜牧业经济管理,家畜饲养管理学,家畜环境卫生学,畜牧微生物学,兽医临床医学,家畜病理学,生物统计附实验设计。

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动物养殖生产与管理、饲料配制、动物繁育、动物疾病诊断与治疗、动物疫病检测与防控、熟悉畜牧兽医相关法律法规等能力,能从事动物生产、动物疾病诊治、动物疫病防控、动物疾病检疫检验、牧场管理及畜牧兽医技术推广、服务等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学历:本科    学制:2 

C080902水利水电工程

主要课程:水利专业汉语,工程数学,大学物理,结构力学(二),电工学及电气设备,水利规划,水利工程经济与经营管理,灌溉与排水,水工建筑物,水电站,水利工程概预算。

培养要求: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所必需的数学、力学和建筑结构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使学生得到必要的工程设计方法、施工管理方法和科学研究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学历:本科    学制:2

B020217土地资源管理

主要课程:基础汉语,资源环境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国民经济统计概论,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国土资源管理概论,地籍管理,土地经济学,土地利用规划学,土地资源调查与评价,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概论。

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土地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测量、制图、计算机等基本技能,能在国土、城建、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调查、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历:本科    学制:2

C050201英语

主要课程:大学汉语(二),日语(二),高级英语, 英语翻译, 口译与听力, 英语写作, 英美文学选读, 英语词汇学, 英语科技文选, 外语教学法。

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学历:本科    学制:2

B082208计算机信息管理

主要课程:计算机专业汉语,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线性代数, 大学物理, 数据结构导论, 数据库系统原理, 软件开发工具, 信息系统开发, 运筹学基础, 管理经济学, 操作系统概论, 计算机网络原理, 信息资源管理。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应考者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要求熟悉本专业所必需的经济管理基础知识;熟悉计算机的基本原理;能在微型计算机上熟练进行文字处理、表处理、库操作,能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信息通信;具有一定的程序设计技能,能参与小型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维护和管理;具有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的初步能力。

学历:本科    学制:2

B090113现代园艺

主要课程:基础汉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农村社会调查研究方法,农业微生物学,市场营销学,生态经济学,园艺植物繁育学,园艺设施工程技术,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学,果树栽培学,植物生理化学,园艺作物保护学。

培养要求:有良好的社会公共道德和职业道德。业务知识和能力方面,掌握本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及分析、解决本专业实际问题和组织生产的初步能力。解决园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强调学生基本技能的培养,注重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在园艺新品种选育及产品优质安全生产中的应用,强化园艺产业的旅游观光和生态功能,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

学历:本科    学制:2

B080902水利水电建筑工程

主要课程:英语(二)、工程数学、物理(工)、结构力学(二)、水工计算机辅助设计、灌溉与排水、水利规划、水利工程经济与经营管理、地下水利用、水工建筑物、水电站(含水利机械)、毕业设计。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所必需的数学、力学和建筑结构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使学生得到必要的工程设计方法、施工管理方法和科学研究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学历:本科    学制:2

C030106法律

主要课程:英语 (二)、法律文书写作、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概论、合同法、公司法、劳动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知识产权法、婚姻家庭法、金融法、 税法、票据法、毕业论文。

培养要求: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培养德才兼备德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要求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我国主要法律、法规以及有关的方针政策,具有一定的分析和解决法律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历:本科    学制:2

B020204会计

主要课程:英语(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线性代数(经管类)、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金融理论与实务、资产评估、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财务报表分析(一)、市场营销学、会计制度设计、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实践)、毕业论文。

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适应未来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求,富有科学和创新精神,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具备管理、经济、计算机应用和会计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系统了解会计学发展动态,熟悉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具备理论分析和实务操作的基本能力。

学历:本科    学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