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兰欣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18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42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特邀乌鲁木齐市公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杨新春教官对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分别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杨新春教官首先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全体教职工、学生介绍了发生火灾的原因及存在的火灾隐患,接着从如何报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从五个误区“从众心理、向光心理、模仿心理、习惯心里、趋利避害”告诫大家要防火、防灾,珍爱生命。学习中,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认真听、认真看、并作了相关的记录。




此次培训让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再次学习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和残酷性,认识了日常工作和家庭生活中必备的多种消防器材,掌握了正确使用各种灭火器材、初起火灾扑救措施和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