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兰欣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269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92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举办以“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院教工参加活动。本次道德讲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四德建设”为主题内容,通过“宣誓、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副院长唐军首先带领全体教工进行中国公民宣誓,并齐唱《歌唱祖国》。





在学模范环节,副院长唐军向大家讲述了复旦大学钟扬教授连续援藏16年,带领团队在条件艰苦的青藏高原上采集4000多万粒种子、守护祖国植物基因库,帮助西藏大学创造了多项第一,为西藏地区培养科研人才的先进事,学习他用生命践行“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伟大精神



在诵经典环节,副院长唐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传承好家风 家庭助廉》一文,重点讲述了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首次将“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列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首要内容之一,以“良好家风”为要点,开展了廉政文化活动。

活动最后,每位教工以讲小故事的形式,与同事们分享了自己曾经做过的一件善事以及自己的思考,有感而发,用真挚的语言为其余教工送上祝福话语。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努力提升个人道德素养,在教工们之间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