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工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者:兰欣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247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工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根据校党委部署安排,落实《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91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利用周三政治学习,组织全体教工开展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教工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两份文件,领学人员认真读、教工们仔细记,院长兰欣不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讲解,并对全体教工在工作中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学院党总支组织8位教工每人从《中华传统八德》系列丛书中分别选取耻、廉、义、礼、信、忠、悌、孝方面的8个故事运用普通话进行诵读,参加诵读教师精神抖擞,热情饱满,深情朗读,特别是少数民族教师,提前准备,表现精彩,发音不标准时,其余教工进行善意纠正,现场教授发音,大家共同学习。



朗诵后,朗诵者与在座教工分享读后感,并就中华传统美德方面向每位教工寄语,送上祝福。会场内气氛融洽,充满文化气息,乐趣多多,祝福满满。通过活动,提高了学院教职工对正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认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增加他们学习普通话兴趣,提高普通话使用水平,在实际生活工作中,坚决坚持使用普通话,展现良好教师形象,提高教育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