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开展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视导调研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764


1127日上午,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视导调研专家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郭扬教授、同济大学王继平教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培训处徐光伟一行,在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干部杨靖、季靖楠的陪同下,来我校开展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视导调研工作。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新疆农业大学基地主任塔义尔·肉孜,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新疆农业大学基地副主任兰欣,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匡延昌,基地办公室工作人员、基地专家教师及2017-2018年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的学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匡延昌主持。





基地主任塔义尔·肉孜副校长致欢迎词,对教育部专家们前来调研并指导基地工作表示诚挚感谢。随后兰欣院长做了“突出特色,服务职教,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报告。听取汇报后,教育部专家组前往林园学院现场听取了培训课程并参观了实验室。




教育部专家组召开座谈会,基地管理人员、班主任、专家导师以及参训学员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学员表示此次培训采用的“导师制”培训方式很接地气,能针对自身的不同需求学到相应的课程,切实更新了知识储备,提高了实践操作能力,同时,对生活环境、管理制度都非常满意,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参加这种以需定需,双向满足的培训。导师代表林园学院朱军副教授表示此次“导师制”的培训方式采用的是一人一计划的培训方式,让学员自己选择导师、课程,深度参与到导师的科研课题中去,并听取各类相关专业前沿的学术汇报,切实提高科研及写作能力。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得学员的综合素质、专业技能有所提升,还能为学员提供很好的专业资源及实践平台,让导师在培训中更有着力点。



教育部专家组郭扬教授对新疆农业大学基地开展的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及认可。他表示,此次视导任务是要凝炼经验、发现特色、找出问题、有效实施,切实解决培训中的供需矛盾。新疆农业大学基地的培训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对接学员需求,优化了资源配置。二是协同创新,注重实效。三是管理规范,达到了预期高质量培养目标。希望新疆农业大学基地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