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体悟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

发布者:赛福丁·阿不拉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52


为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继续教育学院于2021422午开展了第八周教职工政治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赛福丁·阿不拉主持会议。

按照新疆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宣讲安排,本次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友军教授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带来《体悟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的专题讲座。他宣讲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初心使命为主线,以党学逻辑叙述党的百年辉煌史,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理清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脉络,同时对如何更好的学习党史做了方法论方面的指导。

紧接着,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冰进行交流发言。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更是不断取得新成就的宝贵经验。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住一次次考验战胜困难,在艰难曲折中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高度重视学习总结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历史经验,善于从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正确道路。”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教职工深入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和奋斗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最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赛福丁·阿不拉勉励大家:新时代的我们,更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