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22年自治区农情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布者:吐尔逊江·斯迪克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598

农情信息工作是了解掌握农业生产和灾害情况的重要抓手,是农业生产的基础性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农情信息调度工作水平,12月19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和农药管理处主办、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自治区农情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和农药管理处副处长苏奎;新疆农业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王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铁军,继续教育学院在家教职工、各地州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共45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苏奎就2021年和2022年农情信息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就2023年自治区农情信息工作再部署;王冰院长就新疆农业大学发展历程给各位学员进行了一一介绍,并提出培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勤于思考,找到工作的落脚点和发力点;黄铁军副院长就培训期间的各项管理要求给大家做了一一梳理。

培训过程中,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张冬梅、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和农药管理处干部王玮玮就农情信息工作填报规范、新疆农作物信息平台填报指导及问题答疑、小麦等大宗作物苗情检测及测产分析等内容跟学员们一一讲解、交流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把好信息质量关,提供的农情信息要客观、准确、及时。动态信息要有可比性,同一指标数据前后要相符,并保持一段时间内的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