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吐鲁番市高昌区高素质农民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培训简报

发布者:吐尔逊江·斯迪克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1180

    新疆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高昌区分校主办、新疆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吐鲁番市高昌区高素质农民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于20221219日至2023年1月3日在新疆宏程旅途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班,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实训+交流”方式进行。邀请新疆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乡村振兴振兴研究院、吐鲁番党校、高昌区农广校部分教授、副研究员参与教学工作。

    参加此次培训对象主要为高昌区艾丁湖镇、胜金乡、恰特喀勒乡、葡萄镇、亚尔镇、火焰山镇等其他乡镇的致富带头人、劳务经纪人、村两委、技术能人、村干部共50人参加培训,主要培训内容有宣讲二十大、民法典讲座、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合作社运营面临的问题、乡村振兴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如何发展乡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合作社运行管理、合作社规范运行面临的问题及原因、合作社财务规范化建设及参观吐鲁番市农业科技园等。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涵盖面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一场头脑风暴,如在农旅融合、未来乡村实践、等方面提到的一些新理念与发展模式,让人深受启发,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打开了思路。同时,培训也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如在村集体经济发展,区域公用品牌创建与运营等方面解决了我们实践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学而不思则罔,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者和践行者,要肩负起重大使命和责任。发挥高昌区优势,实现乡村振兴,必须要深入思考和探索实践,做到学以致用,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确保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