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2015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15浏览次数:924

疆农业大学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

2015年招生简章

新疆已被国家确定为自学考试综合改革试验区,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领要求(2010-2020)》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和课程改革方案》的精神,更好地发挥自学考试在构建“人才成长立交桥”中的作用,达到“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要求,我校开办了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积极响应改革的号召,全面推动自学考试综合改革,率先参加自学考试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继续推行“学历文凭”,“职业技能认证”联合培养的模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帮助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获得必要的技能。助学班将构建人文素质教育+基础专业知识+企业培养方案+管理知识+就业安置的“五位一体”培养模式,构建学校培养+学校实训+企业实习+企业就业的“四轮定位”培养流程。

助学班不同于传统的学历教育,通过助学班培养使学员专业能力更强,职业素质更高,综合素质更好,更符合单位用人标准。助学班培养目标明确,课题即职场,上学即上班,项目实战训练,职场模拟,让学生毕业即拥有良好的职业竞争优势,成为社会亟需的人才。

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的特点

三大改革方向

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才培突出强调“技能自考”的人才培养理念

面向大众,重新定位人才培养规格,重新编制专业考试计划和课程体系,调整教学考试大纲,冲学科型课程体系向职业型,应用型课程体系转变,使学习内容更加实用,更加与时俱进,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职业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打造高效率的人才培养模式

毕业标准的改革:学分累计分阶段毕业,学历层次可量力而选

从所有课程全部考试合格才能毕业的旧模式向从备选课程中选考课程累计学分,达到规定学分即可毕业的新标准转变并且采取阶段性毕业:修完专科的学分,就可办理专科毕业证,继续修完本科阶段学分,即可办理本科毕业证书。

课程结构的改革:模块化选考课程,避开拦路虎科目,使考试不再被动

将专业计划中的课程设置由原来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调整为公共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选修课三部分;实行完全学分制,允许课程置换与选择

办学优势

共享学习环境:校园环境优雅,生活设施完善

学校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学术氛围。教学楼,实验楼,微机中心,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多媒体教室,数字化语音实验室一应俱全。学生入学后统一在本校学习,住宿和生活,按照统招生的模式接受学校管理,平等共享学校的教学资源。

教学管理:教学管理规范,师资阵容强大

学校设有专门的教学督导办公室,建有严格的辅导员管理制度。配备有“一体化双师型”的教师队伍;即具有教师系列职称,又具有在相关行业领域实际工作的背景和经验,集理论教学与实践能力于一体的专业授课教师。学校还开设了职业生涯规划,社交礼仪指导,口才专业训练等人文素质课程,学校鼓励并辅导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国家公共英语、计算机等各种国家等级考试。

双证并重:专业紧贴市场,学业技能并重

助学班所开设的均是市场需求大,就业前景好的专业。以“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为宗旨进行教学。学校设有国家技能职业鉴定中心,学生通过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后,不仅可以获得国家承认的高含金量的毕业证、学位证,还可以获得国家权威的专业技能证书。

就业保证:育人理念明确,就业渠道畅通

学校针对90后学生的特点,着重加强对学生能力习惯的培养,注重锻炼学生的自觉意识和主动意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学校全部推荐实习就业,学生毕业后实行“学校推荐,双向选择,自主择业”的原则。保障就业渠道通畅,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培训,就业指导到毕业生推荐就业,实现与企业的无缝对接。

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类别 学历层次   学制   计划    授予学位

行政管理             \           本科        4       50     管理学学士

法律                    \           本科     4       50         法学学士

会计                    \           本科     4       50         管理学学士

采购与供应管理   \           本科     4       50         管理学学士

物流管理             \             本科    4       50           管理学学士

人力资源管理      \             本科    4       50           管理学学士

销售管理             \             本科    4       50           管理学学士

建筑工程             \             本科    4       50           工学学士

 

学费:按照自治区发改委的收费规定统一执行。

住宿费:1400//

毕业待遇
1
、根据新疆教育厅自考开考计划组织教学、考试,全部课程考试及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后,颁发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验印、新疆农业大学或其他主考院校的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毕业证编号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http://www.chsi.com.cn)查询。对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的毕业生,颁发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验印、新疆农业大学或其他主考院校的学士学位,并可直接报考研究生和国家公务员,也可出国留学。
2
、获得相关专业的技能证书:通过技能课程的学习,参加考试合格后获得国家权威的技能认证证书,增加就业砝码。

招生对象及条件
1
、热爱祖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身体健康、有良好的学习态度。
2
、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高考成绩原则上要达到大专分数;少量特别优秀的应届毕业生须参加面试,考核通过后方可录取。
3
、面向全国,文理兼收,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报名须知
1
、报名时间:710日起开始报名。
2
、报名方法:考生即日起凭身份证、高中毕业证、准考证、高考成绩单到新疆农业大学报名,也可以通过函件、电话报名。
3
、报名时须携带:身份证、高中毕业证、准考证、高考成绩单等证件的原件与复印件及一寸蓝底彩照一张,详细填写新生报名登记表。


学校地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农大东路311

联系人:王老师        咨询热线:0991-6099849

咨询QQ2311592541

乘车路线:

一、乌鲁木齐南火车站步行至大江市场站乘坐905在南昌路口站下车步行至新疆农业大学

二、乌鲁木齐碾子沟客运站步行至长途汽车站乘坐912到农大路口站下车步行至新疆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