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批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设立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新疆农业大学获批“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22年,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通过申报审批的单位有30家,我校是自治区区属高校中唯一获批的高校。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基地建设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现有施教机构,根据工程培养培训任务要求,分期分批推动建设。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主要从承担所在地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重要任务、相关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能力业绩突出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地方、部门或行业教育培训机构、专业协会(学会)及大型企业培训机构中遴选。承担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项目、专家师资、教材资源、数据库开发、在线学习平台建设和课题研究等任务并着重加强科研成果的教学资源转化功能。

  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和《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要求,扎实推进继续教育基地建设,面向全国各行业积极开展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工作,创新培训工作体制机制,大力发展培训工作,加快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借助市场优势,拓展旅游人才培训渠道;建设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的校外教学点,加快继续教育网络教学资源建设进程;积极打造特色专业以及精品课程,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体系,形成“现场教学与远程教育”相结合的文旅融合培训模式;努力建成一流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为国家高素质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