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呼图壁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在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

发布者:虎胆·吐马尔白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403

2018128日上午10点,呼图壁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在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开班。呼图壁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张传松、呼图壁县农业局副局长郭梅、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唐军等出席开班仪式。



唐军副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前来参加开班典礼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向呼图壁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张传松书记、郭梅副局长分别做了讲话和开班动员,从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几个方面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班是呼图壁县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三农”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也是适应农村经济发展新形势,加速传统农民转变为新农民,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具体举措。



这次参训人员是呼图壁县各乡镇养殖大户、种植,农业一线的骨干等180人,培训期间6天,课程内容是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农业创业发展、乡村旅游与休闲观光农业、蔬菜栽培技术、现代生活与农民素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电子商务、种草药种植技术、肉牛肉羊标准化养殖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