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须知

发布者:兰欣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061

【报考科目】 :


一、 (14)计算机基础及 MS office 一级

二、 (24C语言程序设计 二级

三、 (26VB语言程序设计 二级

四、 (27VFP数据库程序设计 二级

五、 (28JAVA语言程序设计 二级

六、 (65MS office 高级应用 二级

【报考时间】 :根据国家考试通知确定

【报考费用】 :80/人(请自备零钱)

【注意事项】 :本次考试每人限报一科(考试会有冲突)

【温馨提示】 :凡参加报名考试的学员需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复印件一张(现场采集照片)

【报考地址】 :新疆农业大学图书馆1022

【咨询电话】 :0991-8763396

【备注】 :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休息)

注意事项】:考生不得重复报考同一级别同一科目多次,不能同时报考同一级别的两个以上科目,否则省招考办将不予接收报名数据。

【获证条件】:

1、一级、二级获证条件:通过相应科目考试,即可获证。

2、三级获证条件:通过三级科目的考试,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二级相关证书。三级数据库技术证书要求已经(或同时)获得二级数据库程序设计类证书;网络技术、软件测试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等四个证书要求已经(或同时)获得二级语言程序设计类证书。考生早期获得的证书(如PascalFoxBase等),不严格区分语言程序设计和数据库程序设计,可以直接报考三级。

3、四级获证条件:通过四级科目的考试,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对应证书。考生如已获得三级PC技术或信息管理技术的证书,可以直接报考四级任意的科目。

【相关说明】:

1NCRE所有级别证书均无时效限制。三、四两个级别的成绩可保留一次,考生一次考试可以同时报考多个科目。如:考生同时报考了二级C、三级网络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三个科目,结果通过了三级网络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考试,但没有通过二级C考试,将不颁发任何证书,三级网络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两个科目成绩保留一次。下一次考试考生报考二级C并通过,将一次获得三个级别的证书;若没有通过二级C,将不能获得任何证书。同时,三级网络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两个科目成绩自动失效。单次考试中,考生重复报考同一科目者,将按照违规处理。

2、报考三、四级的考生要根据自己原获证书情况,确定自己所报级别科目。

3、所有级别考试全部采用无纸化考试模式(即全部上机考试)。

4、一级、四级上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二级、三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相关政策规定】

  根据《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衔接的通知》(考委办函[2004]148号)文件中规定:1、凡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合格证书者,可以免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的《计算机应用基础》或《计算机应用技术》课程(包括理论考试和上机考试两部分);2、凡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合格证书者,可以免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课程(包括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两部分)。

【考试成绩查询】

  在每次考试结束后2个月之内提供当次考试和前一次考试的成绩查询。教育部考试中心证书及成绩查询网站地址(http://chaxun.neea.edu.cn),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合格证书丢失、破损等需要补办的,考生可自行登录查询网站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合格证明书与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