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首届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493

自治区首届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122,自治区首届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结业典礼在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新疆农业大学基地副主任兰欣,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人教育科科长、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新疆农业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胡尼且木▪阿不力米提和全体学员出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李春艳主持。

本次培训班由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新疆农业大学基地承办,来自全疆40所中等职业学校的5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采取了专家讲座、案例研修、交流研讨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开展了中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趋势及教学设计问题、中职学校思政师资队伍建设、党中央治疆方略等课程。学员表示,通过为期8天的学习、研讨和交流,解决了一些教学实践中的困惑,切实提高了专业知识理论水平,增强了教学技能,今后要将所学的新知识和新教学方法运用在教学工作中,为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结业典礼上,兰欣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学员们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并提出希望。希望学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更好地促进职业学校思政工作建设,切实提升职业学校思政理论教室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希望学员以提高教学能力、促进专业发展为核心,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理论和先进经验真正运用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严谨治学、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希望学员树立终生学习、学习终生的理念。要始终保持“空杯”心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坚持学习与思考的统一,在学习的过程中提高能力。

结业典礼上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对14名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进行了表彰。优秀学员代表李虹、韩斐做了大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