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执法师资及案审专业化人才培训班

发布者:吐尔逊江·斯迪克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418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执法师资及案审专业化人才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十四五”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4月26日,由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执法师资及案审专业化人才培训班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梁卫东;新疆农业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王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铁军,继续教育学院院在家教职工、各地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等共38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梁局长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及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通过本期培训,着力解决当前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优秀师资紧缺、案件查办不规范、案卷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培养一批执法师资人才,统一案卷评审标准,不断提高我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王冰院长介绍新疆农业大学基本情况;黄铁军副院长就培训期间的各项管理要求给大家做了一一梳理。

   培训过程中,邀请生态环境部第一届生态环境应急专家组成员曹晓凡、自治区生态环境执法局路广利、新疆农业大学闫志明、新疆新天律师事务所崔国奇等资深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对生态保护环境建设与法治思想相关培训工作进行专业化培训。同时对部分学员授课内容、PPT制作、教学设计进行一一点评,帮助参训师资提高授课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培育项目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今后需直面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要提高自身素质水平,争取做成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