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于田县举行农牧民培训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027

我校与于田县举行农牧民培训工作站揭牌仪式

2019227日,新疆农业大学于田县农牧民培训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在于田县举行。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新军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兰欣、新疆林业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主任王浩宇、于田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艾热提·尤努斯、于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副书记吐送古丽·买托胡提于田县教育局及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主要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工作站合作协议,为“新疆农业大学于田县农牧民培训工作站”揭牌。



木开依·加尔肯别克副书记表示,新疆农业大学与于田县有着深厚的情谊,2018年,校党委组织39名学生前往于田县深度贫困村开展专业实习,协助第一书记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派遣86名教师担任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助理,引导科研项目落户于田,并在共同努力下,于2019年开年之初,在于田县设立农牧民培训工作站。这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实践,更是新疆农业大学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职责所在,是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所在,是新疆农业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所在,新疆农业大学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校将会以务实的敬业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面对此次合作。

艾热提·尤努斯县长表示,新疆农业大学在于田县建立农牧民培训工作站,既是聚焦总目标,助力脱贫攻坚的职责所在,也是践行扶贫先要扶智的生动实践与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于田县农牧民科技实用技术培训学校要充分珍惜这次合作机遇,充分借助新农大科研力量,努力提升培训质量,促进学校快速、稳定、健康的发展,为于田县农牧民科技实用技术培训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也希望新疆农业大学在信息交流,科学研究,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对于田职业技术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科研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把高校的人才资源、科学研究向基层转化!


随后,在吐送古丽·买托胡提常委的带领下,参观了于田县农牧民科技实用技术培训学校的理论课教室、实训教室及食堂等地方,学员们都精神饱满,学习劲头十足,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来参加农牧民技能培训,既提高了自己的国语水平又切实掌握了实用技能,让自己将来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