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墨玉县慰问助力脱贫攻坚学生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985

6月16日至2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塔义尔·肉孜一行赴和田地区墨玉县深度贫困村看望慰问我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12名实习学生


自治区文化厅、地矿局驻墨玉“访惠聚”总领队牙合甫·排都拉向新疆农业大学对墨玉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认可我校实习学生。他谈到,同学们都能很快适应这里的生活,迅速投入到开展扶贫工作去。其次,农大学生吃苦耐劳,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把责任和压力抗在肩上。而且,农大的学生精神面貌很好,表现出色,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村民树立了良好榜样。同时,农大学生综合素质高,理解能力、服从意识和执行能力强,协助第一书记走村入户质量高,极好的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还帮助村民解决许多实际问题。

来自农学151班的美合日阿依·居来提表示,“此次实习是一个难得锻炼自己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南疆,驻村干部们对我很好,农民们勤奋质朴,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在这里生活的舒适,我们很受村民们的欢迎,我非常喜欢这个美丽朴实的地方

来自植保151班的约尔开什·热汗木台表示“来到这里已1个多月,在第一书记的领导下开展扶贫工作,发挥了自己熟练使用电脑的优势,每周给我安排的工作都能按时完成。在这里吃穿住行一切都好,驻村干部对我很关照,希望学校和父母能放心。能帮助到村民们我感到很骄傲。”

来自农学院植物保护151班的学生米热提·阿西木在英艾热克村实习,他表示,在这里学到了在学校没有的知识,无论在人际关系的处理以及工作内容上来说,都会对自己将来走向社会有很大的帮助,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样锻炼的机会。

塔义尔·肉孜副校长鼓励同学们,虽然这里的第一书记不是农大的老师,但是这里的第一书记都是专家、博士,同学们要协助驻村工作队,当好小翻译、小书记,做好小战友、小伙伴、小助手。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建国70周年之际在墨玉县助力脱贫攻坚,是人生中难得精彩的一笔,要抓住此次机会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要谦虚为怀,向村民学习,向访惠聚驻村干部学习,向同学学习。三要加强专业与实践的结合,在文化厅专家、地矿局专家的指导下贴近农村、写好论文,写出带有墨玉味,地矿味、文化味的论文,把论文写在天山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