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重要名单公布,新疆农业大学入选!

发布者:赛福丁·阿不拉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432

      近日,农业农村部、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名单的通知”,新疆农业大学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此次全国共推介98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其中涉农本科高校有15所,新疆农业大学是新疆唯一入选的本科高校。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急需紧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新疆农业大学以优势学科专业为依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 ,发挥学科、专业和专家优势,主动参与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在服务“三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新疆农业大学将以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为契机,聚焦乡村人才振兴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爱农村、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为目标,通过高素质农民培养工程、建设职业农民培训基地、优化课程体系、拓展师资队伍、搭建远程培训网络等方式,五年内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5000名,乡土人才学历提升计划5000名,培养乡村领路人10000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