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转基因监管工作培训班

发布者:赛福丁·阿不拉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459


  根据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的需要,为向转基因试验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普及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知识,继续教育学非学历教育中心76-9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转基因监管工作培训班国家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转基因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孙卓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科教处处长阿迪力·巴斯提、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赛福丁·阿不拉、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冰、新疆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铁军出席开班仪式。

 

 孙卓婧为培训班作了题为《提高责任意识,做好安全管理》的动员讲话,并分析了转基因研究的现状和转基因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科教处处长阿迪力·巴斯提从管理的角度,强调了转基因试验环节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对转基因试验过程中及试验结束后的关键环节提出了管理要求。授课老师们先后作了《转基因作物田间试验安全控制措施要求》的主题讲座,详细解读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强调了转基因生物试验中采取安全控制措施的必要性,提出了转基因作物安全评价试验环节督导过程中常见的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相关人员对转基因生物安全有了新的认识,为自治区转基因研究健康有序发展和保障转基因生物安全奠定了基础。